星期二, 11月 25, 2014

寫得很有感覺...

寫得很有感覺...
世界是世界 非世界 名世界...
家庭教育是教育 非教育 名教育...
實踐禪心協會關心您
這個世界只是一個夢 。
你一輩子執著的子女,
只是你的一個緣 。
你一輩子放不下的家庭,
只是你生命裡的一個驛站 。
你所追逐的感情和名利,
只是一個自我意識的幻影 。
夢醒時分,空空如也 。
滿世界都是你的,
整個世界又都是空的 。

這個世界只是一個夢 。
人生很無常,
家庭是因緣暫聚 。
當你一生默默無聞,
幾十年如一日,
無怨無悔地為整個家庭付出的時候,
為了兒女操碎心的時候,
為了不孝子氣得神經衰弱,
日夜失眠的時候 。
我很想告訴你
這個世界是假的,不必執著 。
你會相信嗎?

這個世界只是一個夢 。
你的認識範圍也達不到使你相信和解脫煩惱的程度 。
我不說了,也不勸你了,
在岸邊看著你在苦海裡掙扎和沈浮 。
也許,在你心裡認為我很無情 。
其實你所有的痛苦,
我都有感受,
只是無能為力,
只有選擇默然觀看的態度 。

這個世界只是一個夢 。
我想大多數人都沒有福報聽聞到佛法,
也沒有智慧領悟到空性 。
就在這個不真實的世界裡演繹她們的一生,
喜怒哀樂,生離死別,愛恨情仇 。
我何必去多言呢?
她有她的執著,
她有她的認識,
她有她的夢想和追求,
她有她的世界和幸福的概念 。

這個世界只是一個夢 。
如果有一天你知道自己快要死了,
此時回頭再看這一生,
感悟是什麼?
或許,
這次你真的相信了 。
人生就像一場電影,
有跌宕起伏,有風平浪靜,有陽光燦爛,
有暴風驟雨,
讓我們的心也生起了愛恨喜怒 。
隨境而生,隨境而滅 。
最後傻傻地發現,
我們當了一輩子的演員 。
隨劇情而表演,
從來沒有做過真正的我 。

這個世界只是一個夢 。
如果,
這一刻你終於明白了什麼才是真正的我,
那麼你還會那麼執著,
一定要自己的孩子考得最好,
學的最好 。
一定要自己幹得最好,業績要最棒 。
一定要自己住得比人高檔,
穿得比人漂亮,吃得比人豐富 。
別人傷了你,一定要以牙還牙 。
終於明白那些都不是最重要的,
執著它們一生,
它們就這麼折磨你一生 。
你一生的追求不外如是,
什麼也帶不走,
卻累了苦了自己一輩子 。
甚至你最愛的人,
你也不能帶著他們 。

這個世界只是一個夢 。
今天愛你疼你恨你傷你怨你折磨你的
人和境,
該來的讓它們來,
該去的就讓它們去,
不去執著,不去牽掛 。
心靜下來,
你才知道你還是你,
你沒有被它們牽著走,
這樣你才做回了一個真正的你 。
這樣的人生會無憾,
這樣的人生才無悔 。

這個世界只是一個夢 。
死亡對你來說也是一種境界,
隨緣而去,放心而去 。
可是,你真的能明白嗎?
明白了能放下嗎?
或者等你明白的時候是否已經太遲了呢?

佛說 “ 應如是生清淨心,不應住色生心,不應住聲香味觸法生心,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。 ”
" 一切有為法,如夢幻泡影,如露亦如電,應作如是觀 。 ”

我唯有默默地祈禱,
唯有隨緣 。
 — 與眞亦

相片:這個世界只是一個夢 。
你一輩子執著的子女,
只是你的一個緣 。
你一輩子放不下的家庭,
只是你生命裡的一個驛站 。
你所追逐的感情和名利,
只是一個自我意識的幻影 。
夢醒時分,空空如也 。
滿世界都是你的,
整個世界又都是空的 。

這個世界只是一個夢 。
人生很無常,
家庭是因緣暫聚 。
當你一生默默無聞,
幾十年如一日,
無怨無悔地為整個家庭付出的時候,
為了兒女操碎心的時候,
為了不孝子氣得神經衰弱,
日夜失眠的時候 。
我很想告訴你
這個世界是假的,不必執著 。
你會相信嗎?

這個世界只是一個夢 。
你的認識範圍也達不到使你相信和解脫煩惱的程度 。
我不說了,也不勸你了,
在岸邊看著你在苦海裡掙扎和沈浮 。
也許,在你心裡認為我很無情 。
其實你所有的痛苦,
我都有感受,
只是無能為力,
只有選擇默然觀看的態度 。

這個世界只是一個夢 。
我想大多數人都沒有福報聽聞到佛法,
也沒有智慧領悟到空性 。
就在這個不真實的世界裡演繹她們的一生,
喜怒哀樂,生離死別,愛恨情仇 。
我何必去多言呢?
她有她的執著,
她有她的認識,
她有她的夢想和追求,
她有她的世界和幸福的概念 。

這個世界只是一個夢 。
如果有一天你知道自己快要死了,
此時回頭再看這一生,
感悟是什麼?
或許,
這次你真的相信了 。
人生就像一場電影,
有跌宕起伏,有風平浪靜,有陽光燦爛,
有暴風驟雨,
讓我們的心也生起了愛恨喜怒 。
隨境而生,隨境而滅 。
最後傻傻地發現,
我們當了一輩子的演員 。
隨劇情而表演,
從來沒有做過真正的我 。

這個世界只是一個夢 。
如果,
這一刻你終於明白了什麼才是真正的我,
那麼你還會那麼執著,
一定要自己的孩子考得最好,
學的最好 。
一定要自己幹得最好,業績要最棒 。
一定要自己住得比人高檔,
穿得比人漂亮,吃得比人豐富 。
別人傷了你,一定要以牙還牙 。
終於明白那些都不是最重要的,
執著它們一生,
它們就這麼折磨你一生 。
你一生的追求不外如是,
什麼也帶不走,
卻累了苦了自己一輩子 。
甚至你最愛的人,
你也不能帶著他們 。

這個世界只是一個夢 。
今天愛你疼你恨你傷你怨你折磨你的
人和境,
該來的讓它們來,
該去的就讓它們去,
不去執著,不去牽掛 。
心靜下來,
你才知道你還是你,
你沒有被它們牽著走,
這樣你才做回了一個真正的你 。
這樣的人生會無憾,
這樣的人生才無悔 。

這個世界只是一個夢 。
死亡對你來說也是一種境界,
隨緣而去,放心而去 。
可是,你真的能明白嗎?
明白了能放下嗎?
或者等你明白的時候是否已經太遲了呢?

佛說 “ 應如是生清淨心,不應住色生心,不應住聲香味觸法生心,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。 ”
" 一切有為法,如夢幻泡影,如露亦如電,應作如是觀 。 ”

我唯有默默地祈禱,
唯有隨緣 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